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431100046/2019-0267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19-03-06
名称: 永州市残联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文号 :    
永州市残联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9-03-06           来源: 市残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永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以下简称《规范》),由永州市残联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2019年政务信息公开计划和附注等。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市残联门户网站(http://cl.yzcity.gov.cn/)下载。

一、概述

2018年,我会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规范》有关要求,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以公开促进残疾人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一是加强组织,完善机制。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党组书记、理事长为组长,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为副组长,其他副处级领导及科室、站主要负责人为组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会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派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组织政府信息公开负责同志参加相关学习培训,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水平,为贯彻施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规范建设,确保质量。遵循“合法、及时、真实、便民”的原则,始终把制度建设贯穿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之中,认真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规范操作,既要最大限度地公开政务,又要保证安全,确保质量。2018年我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无失泄密事件发生。

三是创新方式,拓宽渠道。积极创新信息公开的新载体、新途径、新办法,使信息公开的形式呈现灵活多样。以传统公示类载体为基础开展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有公告栏、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以单位的政务网站作为电子政务信息公开的主要途径,及时对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康复服务、权益保障等模块内容进行公开和更新。充分利用新媒体,开通“永州残联”微信公众号,实时更新相关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我会网站作为子网已整合到市政府门户网站。目前设置有县区动态、康复服务、权益保障、扶贫助残、宣传文体、教育就业等模块,各模块内容做到及时更新。2018年市残联网站发布工作信息235条,微信公众号推送信息31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无此项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

2018年度,我会没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因政府信息公开收取复印、递送等成本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2018年度,我会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和行政诉讼。

六、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

2018年我会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有:政务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公开内容不够全面,公开形式不够丰富等。2019年,我会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一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全面梳理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完善依申请公开接收、登记、办理、答复等流程,确保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渠道规范、畅通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审查机制避免发生泄密、信息发布失信等问题。

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积极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围绕群众关注的相关政策措施、工作成效等,做好跟踪解读,不断赢得社会公众的理解和支持为推动政策贯彻落实营造良好环境。

三是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加强门户网站建设管理,规范采编审发流程,不断提升网站服务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灵活便捷的优势,做好信息发布、政策解读等,增强公开实效加强传统公开载体的运用,利用报刊、宣传栏等传统媒体,多渠道发布政府消息,方便群众了解。

七、附注

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永州市残联办公室联系(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梅湾路402号,邮编:425000,电话:2875209,电子邮箱:yzclbgs8324740@163.com。)。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年2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