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2021-0048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21-09-09
名称: 中共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报告
文号 :    
中共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报告
2021-09-09           来源: 市残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五届市委第九轮巡察第二巡察组于2020年11月9日至2021年1月10日对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2021年2月24日,第二巡察组向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政治站位不够高,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不断增强政治意识。组织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中央、省市委有关学习的制度规定,制定市残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月学习计划,规范学习内容和学习制度,以党组理论中心组的学习来带动机关干部职工的学习,每月按相关要求进行集中学习。今年以来,开展了干部网络教育培训2次,全体职工干部学习6次,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8次,党史学习教育4次专题集中学习。二是全力推动残疾人保障改革落地落实。召开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对落实“六稳六保”工作措施不力的相关人员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建立就业服务需求信息台账,通过上门、集中、送医、视频等多种方式开展便民评残。同时,会同相关部门开展残疾人脱贫攻坚领域评残办证清零行动,实现了我市贫困疑似残疾人评残办证动态清零。持续推进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截止8月,已实施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完工735户,完成率75%。三是持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规章制度,完善市残联《党组议事制度》,制定市残联《执行理事会议事制度》。高度重视政治建设考察问题整改落实工作,针对薄弱环节,制定问题整改台账,明确责任领导,迅速抓好整改。四是认真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制定完善《市残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成立市残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的建设和残联建设等工作的重要内容。制定了《市残联信息发布审核制度》,“三审制三校制”的有关要求得到严格有效执行。

二、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实,重要领域风险监管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完善规章制度。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中共湖南省委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等规章制度,制定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调查研究制度,完善市残联文件及材料起草审核制度和市残联辅助器具管理制度。二是严格资金资产管理。严格执行《现金管理暂行工作条例》《事业单位财务规则》等制度规定,积极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部门预算,科学合理制定残保金预算,做到专项资金专用。组织人员对辅具仓库进行清库盘点,及时了解库存情况并建立完善工作台账。按程序对往来单位的欠款进行收缴或核销,对市残联本级及基金会往来账进行全面清理。三是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对残疾人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涉及的相关工作人员和领导进行批评教育,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三、关于干部队伍建设有差距,基层党建工作抓而不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会党组组织专人对我会干部调整全程纪实资料进行收集整理并归档成册,严格干部选拔任用程序,规范干部任免文件起草,针对干部选用情况形成《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实表》,全面规范我会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二是夯实基层党建基础。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加大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相关条例、制度的学习,对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提醒。在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时,把好关口,优秀党员的优秀票达到了投票人数的2/3以上。2020年度的组织生活会中,认真开展支部书记向支部党员大会述职,全体党员对支部书记进行评议工作,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和互评等环节,进一步提升全会党员凝聚力。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安排专人对会党组管理的干部人事档案进行全面清理,抓好问题整改,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制定《市残联后备干部储备行动计划》,主动申报招录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我会根据单位实际情况,2020年12月底前转任正科级干部到市残联机关,2021年7月底前,招录了新进公务员,进一步充实机关力量。

欢迎社会各界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若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746-2875209;电子邮箱: yzclbgs8324740@163.com。

                                                                                                                                                                   中共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

                                                                                                                                                                           2021年9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