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46/2018-0191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18-02-09
名称: 邓家铺村驻村扶贫集中走访慰问座谈会召开
文号 :    
邓家铺村驻村扶贫集中走访慰问座谈会召开
2018-02-09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火林组织驻村后盾单位市经信委、团市委、市残联在蔡市镇邓家铺村召开扶贫集中走访慰问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领导有驻村后盾单位市经信委主任高守凯、团市委书记龙亮、市残联理事长李社光、市扶贫办副主任雷运福、区扶贫办领导、蔡市镇党委书记李豪谊和45名贫困户代表

座谈会由袁炎林副主任主持,市经信委高守凯主任对近三年的驻村扶贫工作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经过近三年的驻村帮扶工作,邓家铺村容村貌发生了根本性变化。新修了2.5公里通村公路,接通了自来水、连通了水泥路,实现了组组亮化工程,新建了910平方米的村民服务中心,建立健全了医务室、老年活动室和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站。新建两个50KW太阳能光伏发电站。使集体经济从无到有,现每年有近10万元的经济收入。乡村旅游稳步推进,按照贫困村退出“两个确保,两个完善”的标准,如期脱贫出列。

座谈会上,团市委龙亮书记代表后盾单位宣读了表彰决定。对在脱贫工作和扶贫工作中先进分子进行了表彰。蔡市镇李豪谊书记作了表态发言,市扶贫办副主任雷运福对邓家铺村的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三个驻村单位分别给结对帮扶贫困户带去了春节的祝福并送了慰问金。

最后袁火林副主任作了重要讲话,他提出了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近三年来扶贫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1、产业不强;2、村民思想还没有转变;3、集体经济不强等。二是要求驻村工作队撤队后,要在村支两委的带领下,要做到三点1、抓政策措施落实;2、开展技术培训,共同致富;3、建队伍,强班子。三是驻村工作撤队后,还要继续关心、支持邓家铺村的发展,做一支永不撤离的扶贫工作队。

座谈会结束后,袁火副主任带领驻村工作队和单位主要领导深入到困难户家庭走访慰问。(市残联:刘永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