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46/2018-0209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18-06-08
名称: 市残联深入结对帮扶村开展政策入户宣传活动
文号 :    
市残联深入结对帮扶村开展政策入户宣传活动
2018-06-08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使广大结对贫困户精准掌握党和国家的普惠、特惠及扶贫政策,有针对性的抓好帮扶工作,按照市委有关要求,6月7日至8日,市残联第五次深入结对帮扶村—大元冲村,积极开展政策入户宣传活动,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社光,副理事长万平波分别带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这次入户宣传活动,市残联高度重视,出发前,李理事长组织干部职工召开专门会议,传达学习了扶贫工作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问题的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按照有关要求,大家一到大元冲村,顾不上劳累,冒着倾盆大雨深入各自的结对贫困户,认真开展扶贫政策的宣传,真心实意的与结对户交朋友,帮助他们解难题。通过两天的全覆盖宣讲,切实把政策宣讲透了,把问题分析清了,把事情落到位了,深受大家的欢迎。

入户宣讲完后,市残联还会同乡镇领导、村两委及工作队人员主要就如何深入推进大元冲的扶贫工作召开座谈会,李理事长认真听取了乡镇、村两委及工作队情况汇报,对前段时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要明确目标。坚定大元冲村今年出列的帮扶目标不动摇。二是要明确标准。要按照“一个确保”、“两个完善”的工作标准开展工作,确保贫困发生率不高于2%。三是要明确责任。要分清主体责任和扶贫责任,要敢于担当,积极发挥党建+扶贫的引领作用。四是要强化宣传。重点抓好政策宣传和营造良好氛围的宣传。五是要写好报告。针对所存在的问题,写出书面报告,及时召开协调会。六是要注重学习。扶贫工作队员要进一步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加强调查研究,准确掌握村情、社情、民情,有针对性的开展好工作。(市残联:曾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