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46/2018-0221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18-09-18
名称: 永州市两家残疾人企业参加2018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硕果累累
文号 :    
永州市两家残疾人企业参加2018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硕果累累
2018-09-18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由商务部、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省商务厅、省经信委、长沙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于2018年9月13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采取集中特装方式,设立“残疾人自主创业与精准脱贫成果展区”,展区面积约500平米。新田县皇许粮食品有限公司和新田县合翔生态种养专业合社两家企业参展。

新田皇许粮食品有限公司是从事大豆种植、石羊醋水豆腐加工及豆制品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业合作组织,现在工商注册会员308人,注册资金498.63万元,法人代表邓中顺。本社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今天的质量,明天的市场”的产品理念,坚持走高科技制作、环保安全、打硒锶品牌、养生强身、科学发展的特色之路,已取得初步成效,产品已销往北京、上海、广东、深圳、湖南等地。公司被永州市人民政府认定为永州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被中国民营经济促进会评为全国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公司生产的“迎硒康”茶油醋水豆腐被录入2015年度《国家机关老干部健康产品采购目录》,其制作工艺被评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6年3月和湖南通圆同利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建立了三井高峰万亩富硒高钙大豆核心基地、高标准现代化的生产厂房和商品快捷流通网络。产品采用地理标志产品新田五月黄和富硒黑米为主要原料,所生产的皇许粮富硒高钙固体饮料冲剂美味可口,营养健康。年生产能力达1000万杯(袋),产值上亿元。

新田县合翔生态种养专业合社于2016年几个有志创业的复员退伍军人投资300多万元创办,目前发展成为以生态富硒鸽养殖为主业,集养殖、育种、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鸽业养殖实体,占地面积30余亩,拥有2800平方米的高标准养殖棚,现存栏鸽子1.8万羽,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合作社始终坚持绿色、生态、富硒、健康的理念。养殖场高规格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生产。与湖南省农科院、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建立密切合作关系,聘请湖南省农科院知名教授、专家为技术顾问,定期对生产进行全程指导,走上了规范化、标准化的轨道。科学合理配制原料喂养,所用原料均为周边农户生产的无污染、无激素、富硒的高粱、玉米、豌豆、小麦等杂粮,公司与农户签订购的原料销合同中明确规定,严禁农户在原料生产中使用农药,所有收购的原料均需通过公司检测合格才能喂养,确保了每羽鸽子“天然、富硒、绿色”,所生产的鸽子质量好、口感好,深受广大消费者的一直好评,畅销周边省、市县,产品供不应求。

合翔生态种养殖有限公司秉承全心全意帮扶残疾人的理念,在不断实现自身经济效益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公司结合当前精准扶贫工作,特别注重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创业平台,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生产购销模式,延长鸽业产业链条,创新产业扶贫利益联结机制,通过“养殖基地就业有‘薪金’、订单种养有 ‘售金’的模式,广泛吸纳残疾人在养殖场就业,带动贫困户发展玉米、高粱等种植业以及生态鸽养殖业,帮助残疾贫困户切实分享产业发展红利,确保残疾贫困家庭增收脱贫。2018年新田县合翔生态种养殖有限公司成功申报为湖南省残疾人阳光扶贫示范基地。目前,公司直接安排在养殖场就业30人,其中残疾人25人,保底工资2300元,间接安排残疾人就业50余人。公司在新田县范围内签约菜豆、高粱、玉米、小麦种植基地240多亩,签约种植户达24户,预计为残疾户增收16万多元。签约鸽子养殖8000羽,签约散养户26户,预计为残疾人增收70多万元。

会上,长沙步步高、家乐福等7家大小型生活超市与我市两家企业达成商品进驻商场合作意向,与枫林宾馆等10家大小酒店宾馆达成供货意向。 永州市残联陈海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