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46/2018-0227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18-09-29
名称: 市残联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号 :    
市残联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09-29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根据永州市委《关于组织召开“抓好巡视整改、净化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经请示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同意,9月28日,永州市残联组织召开党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社光主持,市委组织部干部信息科科长李润喜、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组副组长管静到会指导,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万平波、唐荣华参加会议,调研员匡富春、副调研员刘玉珍列席会议。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抓好巡视整改、净化政治生态”为主题。为开好这次会议,市残联党组高度重视,先期组织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抓好个人自学和专题辅导,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积极开展警示教育,重点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生态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巡视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决心。

 整个民主生活会中,领导班子及成员认真按照有关要求,严格剖析自己,主动检讨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 “四个意识”不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落实民主集中制不够、党内政治文化不健康、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力、选人用人导向不正等6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诚恳接受别人的批评和帮助,表现出了坚强的党性修养和党性原则。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提高了政治站位,有力推动了市残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创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后,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组副组长管静进行了点评,认为市残联这次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主要有三个好的特点。一是党组高度重视,前期准备工作充分,谈心谈话深入;二是剖析问题深刻,真正的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了真认帐、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克服了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以工作建设代替批评意见的不良倾向;三是整改目标明确,针对所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分工,为扎实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奠定了基础。

最后,李社光同志代表市残联党组作表态发言,他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市残联党组及班子成员将严格按照管静副组长的点评要求,针对所查摆出来的问题,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分析研究,完善整改措施,搞好任务分解,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市残联:曾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