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46/2018-0233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18-10-25
名称: 永州市残联学习贯彻中国残联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文号 :    
永州市残联学习贯彻中国残联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2018-10-25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0月25日,残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学习贯彻中国残联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党组书记、理事长李社光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这次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国务委员王勇的重要讲话和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的工作报告精神李理事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明确要求,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价值理念、地位作用、目标方向、重要任务和责任要求,为新时代中国特色残疾人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我们做好残疾人工作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个方面。

李理事长强调,全市各级残联组织和干部职工要以中国残联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为指导,结合永州残联工作实际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国残联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深学、精学,深刻理解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价值理念、地位作用、目标方向、重要任务和职责要求;二是认真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要按照中央、省市统一部署,始终将脱贫攻坚战役置于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统筹兼顾精准扶贫、“连千村帮万户工程”和乡村振兴战略,加大对结对帮扶村的脱贫攻坚力度,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三是按时完成民实事项目。要紧紧抓住帮助240名“0—6”岁脑瘫儿童实施抢救性康复,为1400名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开展托养服务的民生实事项目,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明确任务指标,落实责任分工,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如期完成。四是要扎实推进康复中心项目建设。要在主体工程已竣工的基础上,尽快开展二期工程招投标工作,确保工程早日完工并投入使用:认真谋划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要严格按照中国残联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湖南省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对未来五年工作部署要求,制定符合永州实际残疾人工作五年规划努力推进新时代永州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市残联:曾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