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46/2019-0289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19-09-27
名称: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调研
文号 :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调研
2019-09-27           来源: 市残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925-26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社光到宁远和新田专题调研残疾人工作。

按照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教育全过程的要求,结合全国正在开展的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的关键时刻,为准确掌握我市持证残疾人的基本信息数据,严抓数据质量,推动残疾人事业大数据建设,党组书记、理事长李社光亲历亲为,到基层一线督导调研。

动态更新工作是全面真实掌握残疾人基本状况和需求的有效手段,是残联的看家本领,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重要指示精神、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在宁远和新田调研时,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识动态更新工作的重要性,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融入大局,不断提升破题解困能力,充分发挥残工委作用,继续将动态更新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推动调查方式的转变,更加科学高效的运用数据,不断完善动态更新工作长效机制,打造动态更新工作升级版。

他与调查员一起走进残疾人家庭,一边观摩调查员的调查,一边与残疾人亲切交谈,对调查表中设置的41项指标,一个一个听取残疾人的表述,访贫问需,了解残疾人的基本状况和需求。对基层调查员也提出了要求,要求基层调查员一定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到态度和谒可亲,数据客观精准,把残疾人的真实想法汇集到系统里,决不能敷衍了事。以确保残疾人的合法利益不受侵害,贫困残疾人能及时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早日脱贫。(市残联张秋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