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20-0010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20-03-11
名称: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永州市残联在行动
文号 :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永州市残联在行动
2020-03-11           来源: 市残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永州市残联党组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委有关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及时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领会精神实质,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结合残联工作实际,成立了以党组书记、理事长李社光为组长的市残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应急值守,全市残联系统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学习强国APP学习平台,召开了市残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社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对全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

二是及时传达学习。市残联召开党组理事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及湖南省委、省政府,省残联,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等文件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

三是强化党建引领。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中担当作为、走在前,自觉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为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号召,3月2日,市残联机关党支部开展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愿捐款活动。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社光组织活动并带头捐款。据统计,本次募捐活动共有21名党员干部参加,累计捐款2150元。

四是做好防控工作。全面排查了干部职工及其共同生活家人春节外出情况、有无发烧发热情况和是否密切接触重点疫区人员等情况,利用新媒体微信、宣传画、电子屏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推送工作,引导干部职工科学防护。持续做好本级属地防控,分区分级加大对结对帮扶村、联点共建社区及各康复、托养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具体指导。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结对帮扶村—新田县金陵镇大元冲村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以“六城同创”为契机,到联点共建单位—零陵区南津渡办事处大西门社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与同仁、星旺、星安等9家康复定点机构和托养中心,联合开展“雷锋精神传三湘,关爱帮扶暖人心”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到目前为止,市残联共深入乡村、社区、机构开展疫情防控服务12次,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清单2000份,解答有关问题60个,捐赠消毒液550公斤,酒精106瓶,防护口罩3893个。(市残联  陈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