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22-0052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22-01-18
名称: 市残联: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文号 :    
市残联: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01-18           来源: 市残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残联对疫情防控工作再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强调要以“严深实快”的作风切实做到精准精细、严防死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

疫情防控部署突出“快”字。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多次调度、亲自部署安排,成立“一把手”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做到“一把手”靠前指挥、推动落实,相关负责同志分兵把守一线落实,在做好单位内部疫情防控的同时,分组下沉一线对“联点共建”社区、结对帮扶村、康复托养机构,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举措立足“实”字。一是认真搞好办公区域消杀工作,为干部职工购置了口罩、消毒液、酒精和电子体温测量计等的防护用品,指定专人每天对办公区域内重点部位的楼道、过道、会议室、办公室、卫生间、门把及开关进行清扫及消毒处理。二是全面排查了干部职工及其共同生活家人外出情况、有无发烧发热情况和是否密切接触重点疫区人员等情况。三是持续做好本级属地防控,分区分级加大对结对帮扶村、联点共建社区及各康复、托养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具体指导。

疫情防控宣传注重“深”字。利用微信公众号、工作群手机信息等不同形式,面向包联社区、包联村组、包联贫困残疾人、残疾人亲属和残疾人工作者,深入普及疫情科学防控知识,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支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引导他们尽量少外出、不聚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做好自身防护措施。

疫情防控督查体现“严”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机关干部袖手旁观、只说不做,甚至临阵脱逃。残联领导对各组疫情防控开展情况不定期进行督查,并将检查结果作为年度常态化疫情防控考核的重要依据。(综合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