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46/2018-0192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18-02-12
名称: 宁远县残疾人联合会召开第四次代表大会
文号 :    
宁远县残疾人联合会召开第四次代表大会
2018-02-12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18年月2月6日,宁远县召开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会议总结了五年来全县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效和经验,研究部署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社光、县委副书记刘军君、副县长邓小英等领导出席会议。

宁远县残联第三次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较好成效、人民群众生活得到更多实惠的五年,也是残疾人事业蓬勃发展、残疾人权益得到切实维护的五年。过去五年,我县共有1225名符合条件的重度残疾人和精神、智力残疾人纳入托(安)养工程,6246人次得到不同程度的康复救助与服务,49934名持证残疾人购买重大疾病及意外身故商业保险,42名残疾学生及贫困残疾人子女获得助学补助,145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居住条件得到改善,130名残疾人就业得到安置,45户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配发及无障碍家庭环境得到改造,选送10多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各类体育比赛,获得奖牌3金3银1铜,2015年选送运动员参加在广州举行的“全国残疾人羽毛球锦标赛”,获得了“道德风尚奖”。全县残疾人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残疾人生存状况显著改善,基本生活得到了切实保障。

展望未来五年,大会提出今后五年县残联工作的总体目标:建成比较完善的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和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共享全面小康。2020年,残疾人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达到96%以上,残疾人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速达到8.5%以上,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率达到95%以上,适龄残疾人接受“十五年”教育比例(学前、义务教育和高中)达到90%以上,劳动年龄段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的残疾人就业率达到80%以上。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社光在会上指示,全市各级残联工作人员要保持团结、实干、开拓、高效的工作作风,经常深入到残疾人中去,倾听他们的呼声,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反映他们的需求,为他们排忧解难。做到权为残疾人所用、情为残疾人所系、利为残疾人所谋,使残联真正成为代表残疾人利益、沟通党和政府与残疾人之间的桥梁,真正成为“残疾人之家”。

会上,县委副书记刘军君指出,残疾人事业是高尚神圣的事业,是全社会共同的事业。做好新形势下残疾人事业,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需要,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需要,是深刻把握残疾人事业发展新机遇的需要。大家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做好残疾人工作,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发展残疾人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让残疾人享有更加健全的社会保障、更加均等的公共服务,不断加强新形势下的残联组织建设,以更实的举措做好我县残疾人工作,让残疾人真切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切实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大会选举产生了县残联第四届主席团委员、主席、副主席,聘请县残联第四届主席团名誉主席、副主席,推举产生了县残联第四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产生县残疾人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表决通过县残联第四届执行理事会副理事长、理事。选举副县长邓小英为县残联第四届主席团主席,选举樊志群为县残联第四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宁远县残联   唐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