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46/2018-0206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18-05-21
名称: 东安县残联开展2018年全国助残日活动
文号 :    
东安县残联开展2018年全国助残日活动
2018-05-21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5月18日上午,由永州市残联、东安县人民政府主办,东安县残联、永州爱尔眼科医院承办的永州市第二十八次助残日主题活动暨湖南省残联眼疾患者残疾预防及康复行动启动仪式在湘中城市广场举行。活动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主题,呼吁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永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社光、东安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龙向洋、东安县县委副书记陈丽、东安县副县长何锋等领导出席活动

龙向洋县长热情洋溢的致辞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他指出,残疾人是社会的弱势群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希望社会各界广泛关心关爱残疾人,为全面建成小康东安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市残联理事长李社光强调,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中的平等成员,残疾人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爱残疾人,发展残疾人事业,为残疾人创造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良好条件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各级党委、政府和残疾人组织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加速建设品质活力永州总要求,聚焦农村、贫困地区和贫困、重度残疾人,努力健全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完善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促进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残疾人,尽快缩小残疾人状况与社会平均水平的差距,促进残疾人和全市人民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此次活动,东安县残联免费发放轮椅120台,发放拐棍140根,在活动现场适配轮椅8台,为20名优秀残疾学生代表发放慰问金,资助特殊学校一万元,为10名残疾学生代表发放书包等学习用品,为残疾人发放《残疾人预防知识手册》、《残疾人康复知识宣传手册》和《残疾人服务手册》等各类手册10000份。助残日期间为29人(32例)肢体残疾人免费安装大腿假肢10例,小腿假肢21例,上肢假肢1,已邀请湖南恩德来康复器具有限公司完成假肢取模工作。

活动现场,永州爱尔眼科医院,东安县中医院,东安县妇计中心提供的眼、耳、喉、血压方面的免费检查,广大市民纷纷参与其中。活动正式启动后领导们进村入户,走访残疾人创业典型和特困残疾人代表。

此次活动开展,不仅大力弘扬人道主义思想,营造“平等、参与、共享”的社会环境,更激发社会各界的扶残助残热情,文明和谐友爱的社会氛围。(东安县残联  周丽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