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46/2018-0233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18-10-24
名称: 蓝山县残联传达学习贯彻中残联、省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
文号 :    
蓝山县残联传达学习贯彻中残联、省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
2018-10-24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期来,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省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中残联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蓝山县残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一是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9月17日, 组织残联系统干部职工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和中残联领导、省委领导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这次中残联、省残联残代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上来。通过学习,全体干部职工一致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并将精神落到实处,努力为全县残疾人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开展更好的服务。

二是采取多层次、多形式开展宣讲。加大宣传:一方面充分利用宣传栏, 宣传展板和宣传标语等传统方式宣传会议精神; 另一方面充分利用报刊, 手机报, 新闻网站, 电视台等媒介传递会议精神。开展宣讲:组建宣讲小分队深入到各乡镇残联, 贫困村和社区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为广大残疾人群众送去慰问物资和精神食粮。9月12日,蓝山县残联组织全体党员,深入荆竹瑶族乡市级深度贫困村凌江河开展“不忘初心、扶贫帮困”主题党日活动。共走访慰问了15户残疾人家庭,帮助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落实两项补贴, 为残疾人免费发放助行器等辅助器具4件,给他们送去了急需的粮油等日常生活用品15桶,把残疾人的优惠政策宣传落实到了最基层。10月17日,蓝山县残联深入祠堂圩镇开展第五个“全国扶贫日” 助残活动,免费为八联村杨春花等15位残疾人配发轮椅、助行器、盲杖等辅助器具,帮助他们提高生活质量,使他们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三是狠抓工作任务的落实。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同日常工作和脱贫攻坚紧密结合,切实加大各项任务的落实力度,全面推进全县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今年来,蓝山县残联紧紧按照“大胆创新、善于创新、有效创新”的工作要求,围绕“五有(生活有补助、医疗有保障、培训有基地、工作有平台、创业有帮扶)”目标,扎扎实实开展了残疾人扶贫工作。

(一)摸清残疾人基本数据。截止9月30日,全县共有第二代持证残疾人659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1765人(其中深度贫困村双河村10人,凌江河村15人)。

(二)落实残疾人两补。为做到应补尽补,目前,全县每月发放护理补贴1772人,困难生活补贴1748人,共计金额19.36万元。

(三)落实残疾人康复扶贫政策。为6月30日前持证的所有残疾人共计6742人购买了意外险,加大对13人0-6周岁儿童精准康复力度,为15户残疾人家庭开展无障碍改造,为90名智力、精神和重度贫困残疾人开展居家托养服务工作,向辖区内贫困残疾人免费发放了各类辅助器具236件,惠及225名残疾人。

    (四)开展残疾人创业就业培训工作。今年2月份与县就业局等单位联合举办了一次残疾人就业招聘会,推荐了梁生桂、梁艳英、王彩蓉等3个残疾人到昇悦玩具厂等企业工作;7月下旬,与县职业中专联合举办了“农村残疾人阳光增收”培训,投入9万元,培训了60名贫困残疾人和贫困残疾人家属,完成了省残联下达我县的培训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