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46/2019-0270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19-03-18
名称: 春风阵阵送温暖 听力免考惠人心
文号 :    
春风阵阵送温暖 听力免考惠人心
2019-03-18           来源: 市残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3月15日上午,双牌县残联会同县教育局、县人民医院和县二中成立专家组,为参加今年高考的残疾学生陈倩的听力残疾情况进行现场确认,为她申请高考外语听力免考。

今年2月,湖南省教育考试院下发了《关于做好残疾人参加2019年高考申请合理便利有关事项的通知》(湘教考普字【2019】4号)。我会在收到这一通知后,积极摸查了解我县需要此项政策帮助的残疾学生。在得知我县二中学生陈倩同学因耳部失聪导致听力困难,我会领导积极和其家长沟通,在3月13日为其办理了第二代残疾人证,并指导她申请高考外语免考的相关事宜。

陈倩家住我县江村镇五里村,因少年时期注射药物失误导致听力受损,她的父母因此对她都深感愧疚,也为她今年的高考表示担心。在得知可以申请外语听力免考的消息后,陈倩的母亲陈海燕万分欣喜,积极为她申请办理第二代残疾人证;陈倩也从以前的抗拒到积极配合。我会以高效的工作态度和速度,为陈倩办理出第二代残疾人证,并于今天在县教育局、县人民医院和县二中的相关协助下,为她进行了现场残疾情况确认,下一步将协同有关部门积极为其申请外语听力免考。

在这个春天,政策的“春风”为残疾学生陈倩送来了温暖和希望,让我们祝福她高考大捷……(双牌县残联陈彦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