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2021-0045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21-07-27
名称: 新田县残联领导班子督导无障碍改造项目进度和质量
文号 :    
新田县残联领导班子督导无障碍改造项目进度和质量
2021-07-27           来源: 市残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加快推进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进度,7月23日,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昊华一行三人深入新隆镇,进村入户督导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

今年来,县残联把贫困残疾人无障碍改造项目作为“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县残联按照各乡镇上报的摸底名单,组织工作人员和施工方逐户开展入户筛查评估工作,从残疾人的居住环境、住房状况、残疾程度、残疾类别、不同需求等实际情况出发,广泛征求残疾人及其家属意见,精心为残疾人进行出门坡道改造、残疾人轮椅通道及房门、窗户改造,实行地面硬化,安装马桶、坐便椅、沐浴椅、扶手等无障碍设施和辅助器材,重点解决残疾人洗澡、如厕、做饭、出行等日常生活困难。安排专人对施工过程严格指导监督,严把材料关、质量关,确保残疾人无障碍改造改出成效,切实践行“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

目前,我县13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已全面启动,其中新隆镇30户改造任务已完成95%,预计整个项目将于  月底全部竣工;通过改造,将减少残疾人的居家障碍,改善残疾人的居家环境,促进残疾人融入社会生活能力,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新田县残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