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2020-0016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20-06-04
名称: 市残联理事长李社光到永州市脑科医院调研残疾人办证工作
文号 :    
市残联理事长李社光到永州市脑科医院调研残疾人办证工作
2020-06-04           来源: 市残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6月2日上午,永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社光到永州市脑科医院调研精神残疾人办证工作,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万平波,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蒋陆阳以及零陵区残联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永州市脑科医院院长龙海鹏就医院建设和开展精神残疾鉴定做了简要汇报,他提到:自2019年以来,医院按照省残联、省委健委有关要求,严格依照规定依据和流程执行,制定了鉴定暂行办法,成立了鉴定专家小组,联合残联先后深入零陵、双牌、新田等县区上门鉴定办证1000余本,同时也暴露出一些问题与不足,如鉴定效率不高、不仔细全面,导致出现举报投诉、因任务重出现只追求数量,不讲质量等情况。

座谈会上,零陵区残联理事长高进展对目前办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了汇报:一是遗留问题多。体现在没有住过院和住院几年但病情没稳定,鉴定医生不予办证,导致全区还有20余人疑似精神残疾人未办证而无法消号清零。二是办证数量少。建议市脑科医院在鉴定过程中一是统一思想和鉴定标准;二是坚持标准的同时简化程序,充分体现群众公认、社会公益;三是时间上积极配合,确保按时消号。

市残联副理事长万平波、市卫健委副主任蒋陆阳分别提了明确要求,万平波指出:今年相比较以往,残疾人办证工作显得特别迫切、任务特别艰巨,残联和卫健要深入学习贯彻乌兰副书记对残疾人办证工作的重要指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讲大局、不影响脱贫攻坚任务和严格办证程序有机结合,从特事特办、尊重事实的原则出发,守好底线。蒋陆阳要求:残疾人办证工作是残联、卫健两部门本职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健康扶贫;二是严格办事流程,遵照标准执行;三是正视当前问题,拿出解决办法;四是守好原则底线,强化医德医风。龙海鹏代表市脑科医院做表态发言:坚决服从上级安排指示;坚决配合残联开展工作;坚决按时完成残疾人鉴定工作;坚决执行文件精神。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李社光首先感谢卫健委和脑科医院对残疾人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并做了重要讲话,他说:脱贫攻坚工作全国一盘棋,一切工作都要服务政治大局,目前全市还存在残疾人惠残政策落实未到位、建档立卡疑似残疾人未办证等问题,任务相当艰巨。他强调:一是要有大局意识、增强责任感,全力以赴办;二是尊重科学事实、切实便民惠民,特事特办,三是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加快速度办;四是强化培训、抽调精干力量,准确无误办。(市残联  陈海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