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联络
索引号: 431100046/2018-0190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18-02-08
名称: 东安县残联大力宣传办证新政策
文号 :    
东安县残联大力宣传办证新政策
2018-02-08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18年是贯彻党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第二代残疾人证的制发也进入到第十个年头。从2018年1月1日起,中残联、国家卫计委,出台了一些办证新政策:简化了办证流程,变市级复审为县级审批。办理残疾人证一律由指定医院评残。评残、办证两条线,各负其责。评残结果公示,举报调查处理。

按中残联、国家卫计委要求,湖南省残联、省卫计委、省财政局,也联合下文出台了《湖南省残疾人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并增加条款: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低保户免评定费。

东安县残联按上级要求,就办证新政策,制作了大幅宣传标语 、新办证流程、 并印刷了宣传资料。利用春节期间,回乡人员密集,人口流动大的契机,在锦相百货广场等场所,大力宣传第二代残疾人证办证新政策,免费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对群众了解办证新政策,了解办证流程,少跑冤枉路等,起了很大帮助。(东安县残联  俞柏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