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联络
索引号: 431100046/2018-0218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18-07-25
名称: 永州市残疾评定复核机构正式运作
文号 :    
永州市残疾评定复核机构正式运作
2018-07-25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7月24日上午,永州市残疾人证核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在市残联四楼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市残联、市纪委、市监察委、市财政局、市卫生计生委、市中心医院、市芝山医院等单位的负责人、科长及业务科室相关人员。会上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湖南省残疾人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和《湖南省残疾评定复核组织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并就我市残疾人证复核工作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认真的研究与协调,永州市残疾评定复机构正式运作。

残疾人证作为认定残疾人及残疾类别、等级的合法证件,是残疾人依法享有国家和地方政府优惠政策的重要依据。随着党和政府各项惠残政策特别是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的全面实施,残疾人证的核发管理工作越来越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为认真贯彻实施《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切实加强残疾人证复核工作监督管理,规范有序核发残疾人证,提高办证服务水平,防止出现各类非正常办证和非法办证现象,经市政府残工委研究,同意成立永州市残疾人证核发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协调、研究解决残疾人证核发工作重大问题。

会上,市中心医院、市芝山医院、市卫生计生委、市财政局、市纪委、市监察委分别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各部门一致认为要严格按照规定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调配合,共同做好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工作。

最后,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社光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辉的委托,代表市残工委讲了几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残疾人证复核工作的重要性。规范有序核发残疾人证对维护家庭和谐、社会稳定,精准识别以及落实惠残政策等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切实履行职责。市本级履行复核的职责,评定鉴定工作在县区。二是要加强配合和协调。各部门之间要加强勾通,密切配合,按照各自的职责,在人力物力和财力上给予保障,确保复核工作正常运行。三是严格标准和程序。复核工作要客观实在的评定,确保残疾人证的复核真实有效。四是要提供优质服务强化监管。要加强对工作人员、实施医院(机构)和鉴定医生的教育与监管,决不允许人情证、关系证现象的出现,对违规违纪现象一律移交市纪委、市监察委严格追责。(市残联  张秋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