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联络
索引号: 431100046/2019-0289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19-09-27
名称: 省残联组人部副部长一行来我市督导调研残疾人动态更新暨建档立卡贫困户上门评残工作
文号 :    
省残联组人部副部长一行来我市督导调研残疾人动态更新暨建档立卡贫困户上门评残工作
2019-09-27           来源: 市残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省残联组人部副部长唐绍国一行3人来我市督导调研残疾人动态更新暨建档立卡贫困户上门评残工作。

为推动做好本年度动态更新工作,确保数据质量,提升工作绩效,同时结合建档立卡贫困户上门评残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能够及时便捷地评残与办证,省残联抽调各市州残联的有关同志,分为五个督导调研组,对各市州动态更新暨建档立卡贫困户上门评残工作进行交叉督导调研。

督导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观摩、查看资料和走访调查员等方式,分别到市本级、宁远、新田县进行了督导和调研。督导调研组一行每到一个村和社区都认真仔细地查看资料,对调查员采集信息的全过程进行观摩,并不时对采集员和残疾人提出了相关问题,对工作流程提出了督导意见。

通过两天的督导调研,唐部长一行对永州本年度动态更新工作掌握了实情,截止927日已完成人,完成率41%,对永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永州动态更新和上门评残工作抓得紧、抓得实、成效明显,尤其是作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残疾人脱贫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为残疾人做了实实在在的工作,切实让贫困残疾人享受到扶贫政策,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早日脱贫。同时在督导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宣传力度有待加强,尤其是残疾评定和办证职责已分离,残联、卫计各司其职;二是数据采集员的水平参差不齐,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残联与卫计部门要加强工作配合,进一步提高贫困残疾人办证率。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社光陪同督导调研,并就有关情况交换了意见。(市残联  张秋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