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教育就业
索引号: 431100046/2019-0284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19-06-28
名称: 市残联举办2019年全市残疾人就业和职业培训状况实名制系统录入培训班
文号 :    
市残联举办2019年全市残疾人就业和职业培训状况实名制系统录入培训班
2019-06-28           来源: 市残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湖南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关于做好2019年全省残疾人就业和职业培训状况实名制统计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做好我市残疾人就业和职业培训状况实名制数据录入工作,627日,永州市残联在冷水滩举办2019全市残疾人就业和职业培训状况实名制系统录入培训班。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和各县区、管理区、经开区残联教就股长以及系统管理员共30人参加培训。

开班前夕,市残联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党组理事会,对办好此次培训班进行研究并起草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就业和职业培训状况实名制数据录入工作》的通知进行部署。邀请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吴韬授课。

培训会上,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万平波就做好全市残疾人就业和职业培训状况实名制系统录入工作做了重要讲话,他提出:残疾人就业和职业培训实名制统计管理工作,是开展残疾人就业服务一项基础性工作。各县区、管理区、经开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推进重点工作;二是要扎实推进、夯实工作基础,健全制度、责任落实到人。三是要强化措施、落实工作要求,统筹安排、确保工作实效。要切实加强残疾人就业和培训的实名制管理,确保2019年我市实名制管理工作达到省残联的规定要求。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站站长张秋琳对任务目标进行了部署,她要求一是要全面完成对有培训需求的贫困残疾人的培训工作,确保有培训需求的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都掌握一门职业技能或实用技术,切实通过加大实用技术培训力度赋能一批。二是要做好城乡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和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状况数据录入工作。三是要做好2019年度城乡新增残疾人就业信息录入工作,确保城乡残疾人就业状况未录入人数为零。四是要做好盲人按摩培训,落实助盲就业脱贫行动。五是要积极研究探索,推进大学生就业,确保2019年应届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当年就业率达到65%以上。

吴韬主任围绕做好残疾人就业和职业培训状况实名制系统录入工作从三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全面的课, 一是指导熟练操作实名制系统。二是剖析明确录入内容。即残疾人基本信息、残疾人就业信息、残疾人职业培训和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信息、残疾人失业登记信息、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及人员信息。要加强数据真实性管理,动态监测,季度更新,加强数据的分析应用。三是讲解明确录入对象。即“残疾人就业信息”、“残疾人培训信息”和“残疾人失业登记信息”的录入对象为就业年龄段所有持证残疾人。 按照谁组织谁录入的原则,残疾人凡参加远程教育培训、残疾人专职委员(就业指导员)业务培训、残疾人职业技能赛前培训等均纳入实名制统计录入范畴。(市残联陈海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