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教育就业
索引号: 431100046/2019-0003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19-12-18
名称: 永州市2019年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文号 :    
永州市2019年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2019-12-18           来源: 市残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19年,按照《湖南省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实施方案(20162020年)》、《湖南省残疾人培训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为依据,根据省残联工作部署和市残联年初残疾人教就工作计划安排,永州市残联积极探索创新和完善残疾人培训办法,切实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培训带动就业,拓展培训渠道、创新方式方法,扎实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目前,全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全面完成。

为扩大影响力和覆盖面,我会年初制定下发了《2019年度永州市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实施方案》进行安排部署,并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残疾人职业培训方面的各项政策和就业前景。及时总结、宣传和推广残疾人职业培训工作典型经验和做法,做到活动宣传到位、政策解释到位、措施说明到位、典型引导到位,营造全社会尊重、关心、理解和支持残疾人职业培训工作的良好氛围。

2019年,全市共培训残疾人537名,主要包括就业技能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创业培训。开展了盲人按摩、电子商务、雕刻、厨师、编织等备受欢迎与青睐的项目,其中市本级结合助盲脱贫行动开展的盲人按摩培训31名并实现稳定就业。扎实开展电商助残脱贫行动,培训电商人才40名,为拓展残疾人就业渠道,培养高技能人才,引领广大残疾人劳动者立足本职岗位,带动更多残疾人走技能成长之路,推进我市残疾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着力点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爱心企业联动、助残先进引领、专家技术指导、扩大培训覆盖和政策扶持力度等方式,广大残疾人参加培训的积极性高,我市残疾人就业率稳步提升。(市残联  陈海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