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教育就业
索引号: 431100046/2019-0003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19-12-18
名称: 永州市2019农村残疾人阳光增收计划项目圆满完成
文号 :    
永州市2019农村残疾人阳光增收计划项目圆满完成
2019-12-18           来源: 市残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截至目前,我市2019年“农村残疾人阳光增收计划”项目圆满完成。

根据省残联、省财政厅《关于在残疾人脱贫攻坚战中实施“农村残疾人阳光增收计划”的通知》、湖南省残联《关于下达2019年度“农村残疾人阳光增收计划任务指标》有关精神,我会以切实提高残疾人创收增收,努力改善残疾人生活水平为宗旨,一是加大典型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广播、电视以及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倡导鼓励公众、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群团组织捐助实施农村残疾人阳光增收计划。加大残疾人阳光致富示范户、阳光致富带头人的培育力度,营造全社会尊重、关心、关注残疾人的良好氛围。二是明确任务目标,依规公开。年初制定下发了《2019年度永州市“农村残疾人阳光增收计划”任务指标实施方案》进行部署,及时向社会发布公告,公示本年度农村残疾人阳光增收计划培训内容、承办机构、承办方式、人数和补贴扶持方式。三是创新方式方法务求实效。依托残疾人扶贫基地、专业合作社、种养植养植大户、致富带头人进行实用技术培训,购置农资、种苗等实物配发给受扶持的残疾人,突出针对性、增强实用性、力求有效性。将符合条件的残疾人纳入就业专项资金、农业资金、扶贫资金补贴范围,扎实开展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和发展生产的扶持,切实做到了将技术指导和服务贯穿于扶持残疾人发展生产的全过程。

据统计,2019年农村残疾人阳光增收计划实施项目共惠及残疾人1400名,投入资金达280万元。让每一分钱都用到实处,加快推进残疾人脱贫攻坚步伐。(市残联  陈海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