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教育就业
索引号: 431100046/2019-0003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19-12-18
名称: 全市残疾人新增就业逐年稳步提升
文号 :    
全市残疾人新增就业逐年稳步提升
2019-12-18           来源: 市残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残联的具体指导,各相关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会以改善民生为根本,以服务残疾人为中心,始终坚持以“抓培训、强素质、传技能、促就业”为目标,以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增收,改善残疾人生活水平为工作重点,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大力开展残疾人职业能力培训和实用技术培训,多举措开发就业渠道,努力推进基层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全市残疾人就业率稳步提升。

一是拓宽就业渠道。市残联与市就业服务局在1月份下发了《关于开展2019年残疾人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的通知》,全市共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15场,123日市残联联合祁阳县残联开展残疾人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共有祁阳五洲医药包装有限公司、祁阳凯盛鞋业有限公司等11家用人单位积极参与,对残疾人进行定岗招工,发布就业岗位信息38个,现场报名登记应聘残疾人人数106人,达成就业意向的有35人。127日—28日,联合永州市人社局、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冷水滩区中联国际广场隆重举行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暨退役军人专项招聘会,专门面向残疾人或为残疾人提供相应岗位的企业5家,来自零陵区、冷水滩区和东安县的60余名残疾朋友前来应聘,达成用工意向的18人,受到了广大残疾人的好评。二是着力提升残疾人培训实效。为提升残疾人职业技能与实用技术水平,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全市全年培训残疾人2030名,其中职业技能培训650名,实用技术培训1380名,为解决盲人就业难问题,市残联积极发挥省市残疾人培训基地作用,结合电商助残脱贫行动和助盲脱贫行动,培训电商人才40名,举办盲人保健按摩培训班,培训学员31名,就业率达98%,进一步促进了全市盲人保健按摩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也为创建全市盲人按摩就业品牌,打造高质量、综合性的服务特色奠定基础。三是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和培育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近年来,我市大力支持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力度,越来越多的残疾朋友实现了就业创业成功,走向了脱贫致富的道路,周文、蒋先锋等7人被省残联、省扶贫办评为百名阳光致富带头人和示范户,周小梅等3人被评为电商致富示范户,是广大残疾朋友脱贫致富的典型代表,形成了致富一人带动一片良好态势。越来越多的企业单位关心关注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安排残疾人集中就业,企业在吸纳残疾人就业起着无可替代的作用。

据统计,2019年,全市新增残疾人就业1152人,其中城镇新增就业267人,超预定目标24%,农村新增就业885人,超预定目标34%。(市残联  陈海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