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教育就业
索引号: 431100046/2019-0002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19-12-18
名称: 永州市2019年促进高校残疾毕业生就业成效显著
文号 :    
永州市2019年促进高校残疾毕业生就业成效显著
2019-12-18           来源: 市残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19年,永州市残联扎实推进全市应届高校残疾毕业生就业援助工作,精准帮扶就业创业,成效显著。

一是明确目标,强化主动性。制定出台应届高校残疾毕业生就业援助工作实施方案,逐一找到服务对象,部分缺失联系方式的通过残疾人证系统和当地教育部门等渠道进行落实,摸清就业情况、服务需求和求职需求,按就业状况实名制摸底、开展专项就业服务、实施创业扶持、常规援助服务等逐步实施,确保服务率达到100%二是开展服务,注重实效性。按照省残联统一有关要求,扎实开展心理咨询、岗位推荐、职业指导、求职登记、职业能力评估等服务。确保在毕业半年内使实名制登记的未就业残疾人大学生实现就业或参加到就业服务活动中。三是持续推进,突出针对性。对暂未就业、有服务需求的应届高校残疾人毕业生想方设法实际有针对性地提供就业服务,积极推荐他们免费参加省中心举办的残疾人大学生职场训练营活动和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力争毕业生初次就业率突破75%以上。

截至目前,通过开展一系列服务措施,引导他们树立先就业再择业、打基础稳就业的就业观,2019年全市47名届高校残疾毕业生46人实现就业,初次就业率达98%。(市残联  陈海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