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教育就业
索引号: /2020-0012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20-03-23
名称: 永州市残联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残疾人稳岗就业工作
文号 :    
永州市残联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残疾人稳岗就业工作
2020-03-23           来源: 市残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为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残疾人就业工作,永州市残联积极部署、主动作为、制定措施,全力帮助盲人按摩门店、残疾人集中就业单位、自主创业残疾人克服疫情影响、减轻负担,实现稳岗就业。

一是对普通盲人按摩门店、残疾人个体工商户、残疾人私营业主,省、市、县级残疾人就业示范基地、阳光扶贫示范基地进行全面摸底。弄清生产生活情况,指定人员担任残疾人就业示范基地、阳光扶贫示范基地就业辅导员,指导基地做好有序复工、春耕生产、残疾员工(会员)走访探视等工作。

二是鼓励残疾人充分利用疫情防控期间的时间,积极参加线上培训,提升就业能力。市县区两级残联重点开展残疾人培训需求线上登记与分析、统筹规划年度培训安排、做好疫情解除后所办培训班的前期准备工作。动员全市有需求的残疾人参加省残联组织的湖南成才职业培训学校、株洲盛康职业培训学校等培训机构、融易咨询等公益组织推出的线上免费培训课程,指导残疾人登录相关机构的网站或扫描二维码报名参加培训。

三是对照《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十条措施》规定,指导、协助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残疾大学生及时享受政策,同时为贫困残疾人家庭和残疾人高校毕业生推荐或提供见习岗位、职业介绍、职业能力评估、心理援助等就业服务。

市县区两级残联认真学习和全面贯彻国家及我省出台的减负、稳岗、扩就业各项政策措施,并积极协调财政、人社等相关部门,将残疾人就业工作融入政府就业工作大局,指导用人单位、残疾人,用好用活政策,为实现残疾人稳岗就业目标提供保障和支持,.截止日前,各项工作措施正有序开展、稳步推进中。(市残联  陈海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