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教育就业
索引号: /2020-0015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20-05-09
名称: 江华县残联为残疾人考生申请高考合理便利提供帮助
文号 :    
江华县残联为残疾人考生申请高考合理便利提供帮助
2020-05-08           来源: 市残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保障残疾人平等参加高考的合法权益,根据《教育部、中国残联关于印发<残疾人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管理规定>的通知》,今年继续对符合高考报名条件、通过报名资格审查的残疾人考生提供必要条件和合理便利。

近日,江华县残联联合县教育局招生考试办公室、县卫健局、县人民医院等部门相关人员组成专家组在县人民医院对江华二中残疾人考生游湘凯进行上肢书写困难评估。经专家组体查该生先天性双上肢残疾:右手拇指正常,食指、中指、无名指缺失,尾指功能不全;左手拇指、中指发育不良,末节缺失。该生一直用右手进行书写,握笔存在困难,平时只能依靠右手少许功能完成书写任务,书写速度非常缓慢,严重影响高考的发挥。专家组一致认为游湘凯同学符合高考残疾考生延时标准,由县教育局招生考试办公室将考生申请材料及专家组书面评估报告上报省招办,由省招办最终确定是否同意为该考生提供合理便利事项。

近些年,江华县残联非常关注高考残疾学生的情况,建立了高考残疾学生台账,成立了高考残疾学生服务小组,积极主动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为有需求的残疾考生提供必要的帮助,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认同。2016年,二级肢体残疾考生欧也在县残联的帮助下,不仅争取了高考期间的延时服务,而且县残联还给予他5000元的大学资助,并帮助他顺利入读湖南工学院,得到了其亲属和社会的高度称赞。(江华残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