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教育就业
索引号: /2021-0046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21-08-06
名称: 永州市残联多措并举做好残疾人托养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文号 :    
永州市残联多措并举做好残疾人托养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06           来源: 市残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永州市残联积极贯彻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省残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残疾人托养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下发《关于在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切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残联、各托养机构负责人切实提高站位,始终把服务对象的身体健康摆在工作首位,积极与辖区防控办联系,主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指导、帮助各托养机构内防输出、外防输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市托养机构严格执行封闭管控、24小时体温监测、巡查发现报告、涉疫人员防范、坚持全区域定时清洁消毒等措施,全方位保障托养中心残疾人安全。    

三是强化疫情防控保障。市残联结合自身职能,积极落实资金拨付,支持保障托养服务;积极筹集物资,支持托养机构抗疫工作,联系爱心人士为颐新家园托养中心购置弥雾烟雾消毒机、消毒柜等价值6000多元急需防疫物资。同时指导各地残联、各托养机构增加防控预算及防控物资储备,配足护理、后勤工作人员,并实行管理人员24小时值班,随时处理应急情况,有效加强了疫情防控期间托养人员服务保障。(教育就业和组织联络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