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康复服务
索引号: 431100046/2017-0160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17-08-16
名称: 祁阳县残联精准康复“五到位”助力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
文号 :    
祁阳县残联精准康复“五到位”助力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
2017-08-16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了做好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祁阳残联加大残疾人精准康复扶贫工作力度,加大人力、物力和资金投入,努力做到“五到位”。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到位。将残疾人精准脱贫工作纳入年度脱贫攻坚规划、年度残疾人工作要点和考核内容之中,与精准扶贫、健康扶贫等协调实施,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措施,确保落实到位。

二是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到位。发挥乡镇和有关部门的职能作用,实现部门专项规划和精准康复扶贫有效衔接,对涉及残疾人康复扶贫的各类资源、项目、措施统筹安排,做好资金安排、政策衔接、项目落地、人力调配、资源整合,形成工作合力。

三是提升能力、强化服务到位。加强康复人才队伍建设,做到配备到位、培训到位、待遇到位和服务到位,加强对残疾人康复需求的精准服务。加强各康复机构专业技术人员康复业务技术培训,提升康复专业技术人员的康复治疗和训练水平,为残疾人提供精准有效的康复治疗和训练服务,促进残疾人早日康复。

四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到位。充分利用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采取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开展精准康复扶贫和残疾预防的宣传,解读残疾人康复扶贫的主要目标和具体措施,宣传目的意义,普及康复知识和残疾预防知识,展示残疾人康复扶贫实效,营造全社会关心残疾人康复的良好氛围。

五是加强管理、抓好督导到位,将精准康复扶贫纳入年度残疾人工作考核内容之中,建立完善督导检查和定期考评制度,确保工作质量,加强工作指导,确保精准康复管理规范有序,确保工作扎实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