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康复服务
索引号: 431100046/2017-0167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17-09-28
名称: 永州市“医疗众筹”免费医疗救治项目正式启动
文号 :    
永州市“医疗众筹”免费医疗救治项目正式启动
2017-09-28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月25日上午,永州市《健康扶贫 精准解困》“医疗众筹”免费医疗救治项目正式启动,第一期项目将对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弱视儿童和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医疗救治。

按永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永州市《健康扶贫 精准解困》“医疗众筹”免费医疗救治项目由市卫生计生委、市扶贫办组织实施,针对贫困户“因病致贫”问题,利用中国社会扶贫网面向社会募集资金,精准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患者获得免费医疗救治,助推他们摆脱贫困。该项目的工作目标是帮扶贫困患者6000名,计划筹集帮扶资金3600万元,其中第一期项目计划帮扶贫困患者600名,帮扶对象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弱视儿童和白内障患者”,计划筹集帮扶资金360万元。

自8月以来,全市上下广泛开展“医疗众筹”,已募集社会帮扶资金100多万元、药品25万元。市卫生计生委表示,这些资金将全部有针对性的帮助建档立卡特困患者获得免费医疗救治,并由市扶贫办负责监管资金的公示和使用去向。后期,市卫生计生委还将组织开展“先天性心脏病”众筹、“人工耳蜗”众筹、“新生儿基因筛查”众筹等活动,帮助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