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康复服务
索引号: 431100046/2018-0188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18-01-24
名称: 东安县扎实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
文号 :    
东安县扎实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
2018-01-24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17年,东安县残联按照规范化、精准化要求,认真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

一是推动“0-7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服务,免费为75名“0-7岁”贫困残疾儿童到定点康复机构进行抢救性康复;二是开展“万人复明与助医行动”计划,首先为5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复明手术,其次与县人民医院合作,为1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补贴400元/例手术;三是免费安装假肢(上肢)8例;四是为贫困残疾人精准免费适配电动轮椅、座便轮椅、拐杖、手杖、洗澡椅、儿童站立架、座姿椅、助行器、助听器、助视器、盲杖等辅助器具10余种共计1500余件;五是为4128名有康复需求的贫困残疾人建档立卡,并实施精准服务。

2017年5月份,东安县残联根据《湖南省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细则》和 《永州市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方案》,会同卫计、人社、民政、扶贫办部门共商,报请县政府将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纳入全县工作大局。6月上旬县政府出台了《东安县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实施方案(2016-2020)》,成立了精准康复服务专家技术指导组,在全县广泛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政策保障。(东安县残联  魏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