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康复服务
索引号: 431100046/2019-0267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19-03-06
名称: 零陵区残联开展“爱耳日”爱心志愿活动
文号 :    
零陵区残联开展“爱耳日”爱心志愿活动
2019-03-06           来源: 市残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图为爱耳日活动现场

3月3日是第20次全国“爱耳日”,今年的主题是“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实现听障儿童‘人人享有康复服务’”。耳朵像眼睛一样是人体与外界保持联系最重要的门户,听觉是人与周围环境相协调的重要途径,听力的好坏是直接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提早发现儿童听力障碍,并及早进行干预,对孩子的康复治疗意义重大。

       

3月5日下午,零陵区残联与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携手共同在永州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实现听障儿童‘人人享有康复服务’”活动。活动现场,残联工作人员及第一人民医院医师为儿童及家长讲解了怎样健康用耳、聋儿康复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家长对孩子护耳、用耳、聋儿康复知识掌握与运用。同时还指导家长怎样帮助孩子养成安全用耳、健康用耳的良好习惯。区残联还组织验配师对听障孩子进行了听力测试,为下一步免费为孩子验配助听器做好准备,并为残疾小朋友免费送上学习用品。

    此次“爱耳日”区残联义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咨询150余人次,培训家长30人,免费筛查28人,赠送助听器12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