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康复服务
索引号: 431100046/2019-0278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19-05-14
名称: 孤独症康复教师基层培训班(永州站)圆满结束
文号 :    
孤独症康复教师基层培训班(永州站)圆满结束
2019-05-14           来源: 市残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孤独症康复教师康复技术水平,培养一批高素质高水平的孤独症康复教师队伍,提高孤独症儿童康复效果,511-12日,湖南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湖南省残疾人康复协会在我市举办“孤独症基层康复教师”培训班。来自各县(区)残联相关工作人员、孤独症儿童康复机构教师及相关从业人员、部分孤独症儿童家长近200人参加学习。

培训从“新形势下残疾人康复人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孤独症儿童融合支持、孤独症儿童行为的管理、行为塑造、孤独症儿童早期语言干预、孤独症儿童语言行为干预、孤独症感知运动训练与策略和孤独症儿童的绘本教学”等八个方面进行讲解演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孤独症定点康复服务机构康复教育及管理能力理论水平,为规范基层机构管理,增加基层服务能力,扩大服务领域,造就一批高素质高水平的孤独症康复教师队伍,打下了较为坚实的基础。促使我市残疾儿童得到更好的康复服务,提高我市孤独症儿童康复质量和康复效果,以适应“残疾人事业十三五规划”新任务、新要求,保证我市残疾儿童康复项目的顺利实施。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社光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进一步明确了举办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集中精力,认真听讲;二是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三是遵守纪律,服从管理。(市残联:吕春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