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康复服务
索引号: 431100046/2019-0281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19-05-31
名称: 东安县残联开展假肢适配活动
文号 :    
东安县残联开展假肢适配活动
2019-05-31           来源: 市残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为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529日上午,县残联联合湖南恩德莱康复器具有限公司在残联会议室开展假肢取模适配工作。

上午8点整,县残联工作人员来到现场,为残疾人安排座椅,进行到场登记,发放号码牌,维持现场秩序。假肢适配技术人员对安装假肢的残疾人肢体状况进行了专业诊断和评估,并为他们仔细检查、现场测量、制作石膏模型。同时,向残疾人讲解假肢的日常护理及使用注意事项等知识。此次活动共为22名受助残疾人(建档立卡贫困户7人,低保户5人)进行假肢取型制模,其中大腿假肢11例,小腿假肢8例,上臂假肢2例,换假肢右脚掌1例。

假肢是直接为肢体残疾人弥补缺陷、增加代偿功能、减轻或抵消身体障碍的人造肢体和器具,进而促进其参与社会生活。县残联通过开展假肢安装活动,有效减轻了肢体残疾人的家庭经济负担,解决了他们日常生活与出行不便等问题,同时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东安县残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