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康复服务
索引号: /2021-0046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21-08-19
名称: 残疾预防 健康永州,我们在行动
文号 :    
残疾预防 健康永州,我们在行动
2021-08-19           来源: 市残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21年8月18日,永州市残联和零陵区中医医院联合开展了“残疾预防、志愿服务”活动,近100名救助对象及监护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发放残疾预防宣传册页及儿童健康处方近3000份。同时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对零陵区中医医院进行肢体康复服务(含支持性服务)和言语康复服务(含支持性服务)残疾定点机构复核工作。

言语障碍儿童涵涵的家长得知肢体和言语残疾定点机构即将落户于零陵区中医医院后激动地说:“机构定点落户零陵中医院对于我们这些特殊儿童的家长真是天大的好消息,一方面也减轻了我们的经济负担,另一方面解决了我们就诊困难的问题,我们带着孩子到长沙,到广东看病,实在是太难了,我们本地太需要一家儿童综合康复能力强大的医院”。

零陵区中医医院有20多年的康复医学经验,2020年开始,开办儿童康复保健学科,服务于小儿脑瘫,智力低下,孤独症谱系障碍等存在肢体残疾,言语障碍等症状的特殊儿童。

在复核工作结束后,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蒋军,对零陵区中医医院儿童康复保健科在儿童康复服务中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零陵区中医医院能担起公立医院的职责,发挥中医药对残疾人康复的优势,打造具有永州特色的中医药优质康复服务平台。(康复和宣传文体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