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康复服务
索引号: /2021-0050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21-11-30
名称: 新田县残联开展2021年假肢适配服务活动
文号 :    
新田县残联开展2021年假肢适配服务活动
2021-11-30           来源: 市残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满足肢体残疾人“站起来,走出去”的康复需求,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11月24日,新田县残联组织假肢制作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免费为16名肢体残疾人假肢适配取模。

适配现场,技术人员详细询问了残疾人身体状况,查看残疾人残肢部位,根据截肢部位和伤残程度,认真细致地为每一位残疾人进行检查、测量、取样、记录数据、并制作石膏模型15件。



今年33岁的刘大兵,小腿截肢近五年,身体缺陷并没有磨灭他对生活的热爱,他自强不息,在电子商务产业园从事送快递的工作,免费安装的假肢也为他的工作解决了奔波不便的困扰,恢复行动自如的生活。据了解,这已是残联第二次为其更换假肢。

“县残联给我们安装了假肢,减轻了我们的负担,节约了很大一笔钱,安装假肢也可以在快递公司上班,增加一笔收入,大大改善了我的生活。”刘大兵开心地说。

义肢助残项目,既减轻了肢体残疾人的经济负担,也解决了他们日常生活难以自理、行动不便等问题,让他们更好地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接下来,技术人员将根据取模数据制作假肢,确保16名残疾人装配上合适的义肢。解决残疾人的困难,切实提高残疾人的生活幸福感。(新田县残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