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权益保障
索引号: 431100046/2017-0167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17-10-11
名称: 市残联扎实做好“十九大”期间信访维稳和安保工作
文号 :    
市残联扎实做好“十九大”期间信访维稳和安保工作
2017-10-11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十九大”期间全市残联系统信访维稳和安保工作,自八月中旬以来,市残联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和安保工作,确保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是压实责任。要求各级残联“一把手”负总责,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做好排查摸底、源头防范、矛盾化解、稳控疏导等工作,多出实招、硬招和新招,确保做到“五个杜绝”。

二是反复排查。在各县区、乡(镇)开展“拉网式”矛盾纠纷排查,针对排查梳理出来的涉残矛盾,制定完善的稳控措施及方案,将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是严控源头。深入调查残疾人反映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做出风险防控。加大涉残政策宣传力度,对暂时不具备解决条件的问题,向残疾人群众解释清楚,争取残疾人群众的理解。

四是狠抓重点。把残疾人反映的热点、严重损害残疾人利益的问题作为重点,将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当地,杜绝赴省进京上访和非正常上访。

五是加强值班。市残联自8月中旬开始实行领导干部带班、机关各科室轮流值班的行政值班制度,严守值班纪律;做好车辆安排,确保值班用车,严禁公车私用。

六是及时处置。坚持预防与应急处置相结合,建立市、县、乡(镇、街道)三级快速反应网络,制定应急预案,一旦发生信访突发事件,确保第一时间反应处置,防止事态扩大。(匡富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