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权益保障
索引号: 431100046/2018-0189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18-01-30
名称: 江华残联早安排、早部署2018年度无障碍改造工作
文号 :    
江华残联早安排、早部署2018年度无障碍改造工作
2018-01-30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根据省、市残联的文件精神,为更好地实施2018年度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将该项目打造为残联的特色、精品工程,江华残联徐辉理事长在新年伊始就组织班子成员及办公室人员进行研究和部署,并出台了《江华2018年度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实施方案》。

为实现“同步小康”奠定基础——根据残疾人的残疾程度、活动范围及本人意愿等实际,着重对其厨房、厕所、卧室等部位的基础设施进行有针对性改造,包括改门、改坡、改灶、改水、改电、平整地面、安装坐便器和扶手等,消除其居家障碍,对房前屋后通道进行无障碍化处理,方便残疾人出行,改善居家环境,提高生活质量。重点资助建档立卡的残疾人家庭、重度、老年、多重残疾人或一户多残家庭,其中优先保障建档立卡残疾人家庭。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必须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确保项目工作任务如期、保质完成,提升项目社会影响力。

该县2018年度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任务艰巨,与往年相比较而言,任务数增加了一倍多,总共需完成35户以上,将达到项目的示范带动、促进全社会无障碍环境建设的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