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权益保障
索引号: 431100046/2019-0002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19-12-02
名称: 省残联维权部长吴斌来永州调研残疾人维权工作
文号 :    
省残联维权部长吴斌来永州调研残疾人维权工作
2019-12-02           来源: 市残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月29日,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维权部长吴斌来我市调研残疾人维权工作。

上午在湖南科技学院学工部长唐华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看望残疾大学生黎际勤。黎际勤是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由于先天性小儿麻痹症,不能正常行走,只能坐着轮椅上学,该班30名男同学自发轮流背黎际勤上下课。吴斌一行走访了黎际勤每天上下课的必经之路和教学楼,实地考察学校无障碍通道建设情况。他说,学校领导十分重视残疾人工作,为残疾人出行做了一些工作,设计了一些简单易行的无障碍出行,解决了肢体残疾人出行困难。但是还不够精细,要继续加强教学楼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卫生间、电梯的建设,为出行不便的学生提供更多的活动场所。随后,吴斌来到黎际勤母子的住所,详细了解他的生活、学习、身体情况。他说,学校政策落实到位,教师们都很有大爱情怀,关爱关心学生,为学生学习生活尽心尽力。他叮嘱黎际勤,要保持阳光乐观的心态,通过学习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做到自信自立自强,用知识和才干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下午,吴斌一行来到冷水滩区残联调研,冷水滩区残联何志高理事长对2019年信访维权工作和下步信访维权工作作了重点汇报。吴斌部长提出:一是加强2019年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建设确保在年底年全部完工。二是解决贫困重度建档立卡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存量需求。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年,贫困重度建档立卡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是整个大扶贫工作的一项考核内容,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个重要指数,要整合各方面的资源确保任务圆满完成。三是耐心做好信访工作,确保信访工作平稳运行。(市残联  刘永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