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权益保障
索引号: 431100046/2020-0009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20-03-04
名称: 市残联多措并举做好疫情期间残疾人信访工作
文号 :    
市残联多措并举做好疫情期间残疾人信访工作
2020-03-04           来源: 市残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残联和市委市政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在保障残疾人身体健康的同时维护其合法权益、畅通群众诉求的表达渠道,市残联多措并举,切实做好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将省残联、市联席办下发的相关文件及时转发到各县区、管理区、经开区残联,为最大限度避免人员交叉感染,根据省残联、市联席办要求,暂时关闭残疾人接访室。同时,在信访接访室、办公楼显眼位置张贴通知,在网站、微信等平台上发布网上信访相关流程,引导残疾人通过网上信访、电话等非接触渠道反映诉求,确保疫情工作与信访工作同步开展。

二是畅通信访渠道。保持疫情期间12385热线和网络信访平台的畅通,并安排专人做好信访接访工作,做到不漏一件、不漏一人。

三是提高处理时效。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广大残疾人的心,对收到的各类信访事件,按照即收即办的原则,力争在当日内受理到位。2月25日,有一名来自陕西延川的残疾人,到永州准备打工,因突发疫情工厂停工,生活十分困难,且情绪较为激动。市残联接访工作人员耐心讲解相关法规政策,耐心安抚情绪,使残疾人忧心而来,满意而去。(市残联  刘永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