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权益保障
索引号: /2021-0038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21-03-19
名称: 我市提高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
文号 :    
我市提高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
2021-03-19           来源: 市残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小编从市残联获悉,为进一步保障残疾人的基本生活权益,解决我市残疾人生活困难和长期照顾需要,从今年1月1日起,我市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65元提高至每人每月70元。

2016年1月1日,我市全面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制度,对永州市户籍的各类持证残疾人进行分类施保。今年,我市按照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结合永州实际,对残疾人“两项补贴”进行了第四次提标,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残联联合下发《关于提高2021年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的通知》,对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进行具体安排,同时明确在确保不低于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考核指标的基础上,各县区可自行制定补贴标准。

做好2021年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提高我市残疾人福利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规范发放,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市残联主动作为,进一步摸清残疾人“两项补贴”中符合补贴条件的对象,及时调整、完善、增减对象信息,加强动态信息管理,确保“两项补贴”政策落实落地。(市残联  陈海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