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权益保障
索引号: /2021-0044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21-07-24
名称: 省、市政府重点民生实事——困难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推进会在冷水滩召开
文号 :    
省、市政府重点民生实事——困难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推进会在冷水滩召开
2021-06-24           来源: 市残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2021年省、市政府重点民生实事——困难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2021年6月21日至22日,市残联在冷水滩区组织召开全市困难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推进会,推进会以现场入户需求调研为切入点,采取县级残联党组“一户一方案”评审观摩会和交流学习方式进行。省残联维权部吴斌部长到会指导,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社光,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盘铮,各县市区残联分管维权工作的负责人和维权工作人员等参加。

21日下午,全体参会人员到冷水滩区上岭桥镇沿河村,走进4个不同类别残疾人家中,对无障碍改造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调研中,吴斌部长以“现场教学”的方式,指导大家如何通过与残疾群众面对面交谈、入户查看,分析、了解他们对无障碍改造核心的需求,如何做到精准施策、个性化服务,如何突出针对性和实用性,打通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的“最后一公里”。

22日上午,全体参会人员观摩了冷水滩区残联党组“一户一方案”评审会,并进行了点评、交流。大家结合各自实际工作积极踊跃发言提问,吴斌部长现场一一进行解答,并对困难家庭无障碍改造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有更高的站位。困难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视察讲话的重要举措;是落实无障碍环境建设五年规划的具体任务;是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实际需要。二要有更高的要求。加快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进度,要更加注重精准,要在标准化、个性化上下功夫。同时,要切实加强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示范乡镇建设。三要转变工作方式。家改工作要与我们平时其他工作相融合,将高质量发展作为我们的目标,将总结、分析、思考作为我们日常工作的必经环节,以提升我们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

李社光理事长对进一步做好全市下阶段家改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提升推进家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将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按照“三个必须”要求推进无障碍改造工作;三是把握政策,依法依规推动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权益保障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