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扶贫助残
索引号: 431100046/2018-0192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18-02-17
名称: 杀猪分肉过新年,贫困户喜笑颜开
文号 :    
杀猪分肉过新年,贫困户喜笑颜开
2018-02-17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贫困户郭安吉家请来师傅杀猪分肉过新年)

2月13日,枧头镇周家山村贫困户郭安吉一家欢欢喜喜杀猪分肉准备过新年,60多岁郭老伯的脸上洋溢着幸福满足的笑容。

郭安吉老人平时是一个人在家,孩子们都在广东打工,尽管曾经腰椎做过手术,不能做太重的体力活,但也是一个闲不住的人,想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不给政府和孩子们增添麻烦。2014年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经工作队的指导建议,开始重拾磨豆腐手艺,在周边村落靠卖豆腐增加收入。2017年,残联与该户结对后,残联结对帮扶人针对老人磨豆腐有豆腐渣剩余,给予牲猪养殖建议。并于6月份在残联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购买两头猪仔,开始用平时剩余的豆腐渣与玉米粉熬制成猪食,养成了两头精瘦的猪。村民和工作队员们知道老人没有用饲料喂养牲猪,在年前都纷纷向老人订购猪肉。当天,郭老伯除留给家人过年用的猪肉后,卖出猪肉近4000元。老人喜笑颜开的捧着卖肉得到的劳动成果,邀请来买肉的邻居们品尝他们自制的新鲜血灌肠。

精准施策,精准发力,贫困户脸上的笑容是我们工作的动力和支撑;让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是我们努力奋斗的方向。(新田残联  胡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