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扶贫助残
索引号: 431100046/2018-0205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18-05-11
名称: 蓝山县残联深入扶贫村开展产业扶贫
文号 :    
蓝山县残联深入扶贫村开展产业扶贫
2018-05-11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5月9日下午1点,蓝山县荆竹瑶族乡江源村热闹非凡,贫困户们喜笑颜开,一辆装有20头乳猪的货车开到了他们家门口,建档立卡户邓胜国高兴的说:有猪养了,感谢残联领导,感谢工作队!这是蓝山残联开展产业扶贫的感人一幕。

2018年蓝山县残联结对帮扶瑶寨江源村,这里地处深山,共有建档立卡户43户,残疾人16户,贫困人口180人,为了响应县委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号召,残联理事长带领扶贫工作队进村入户、访贫问需,展开深入调研,因户施策帮他们制定发展产业计划。通过走访,有养猪10户、养牛1户、水稻种植3户,其他的都入股加入该村的地道药材种植合作社”享受分红。为尽快落实项目,残联决定免费给贫困户提供种苗,并及时联系人把20头小猪送到了他们家里,极大地减轻了他们的负担,给贫困户吃下定心丸。

贫困户们看到县残联领导办事雷厉风行,都纷纷表示一定努力发展自己的产业,争取早日脱贫,不辜负领导的期盼。(蓝山县残联  王晓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