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扶贫助残
索引号: /2020-0015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20-05-19
名称: 宁远县残联在全国“助残日”活动期间开展拥军助残暨国防教育活动
文号 :    
宁远县残联在全国“助残日”活动期间开展拥军助残暨国防教育活动
2020-05-19           来源: 市残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20年5月17日是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宁远县残联联合县教育局、卫健局及特殊教育学校,在宁远县九嶷山国防教育基地共同组织策划了以“助残脱贫,决胜小康”为主题的亲子活动,与宁远特殊教育学校的残疾学生们一起度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全国助残日活动。

因不同程度存在语言、听力、智力各方面障碍,特校这些孩子平时较少出门接触外面的世界。这次的活动旨在帮助孩子们走出校园,体验一堂难忘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锻炼孩子们的心智,提高康复效果。也让亲子之间更加亲密,和谐。在特校老师们的带领下,孩子们来到了九嶷山国防教育基地。在庄严的升旗广场,换上军装的“战士”们共同唱起响亮的国歌。

活动过程中,教官与导师们耐心地为学员们讲解活动流程并进行示范指引,对孩子们做到多看、多问、多帮,引导孩子们理解并完成各项活动,让参加活动的家庭感受到温暖。

进行完紧张有趣的户外活动,孩子们来到射击场,听教官讲解枪的知识并学习射击动作要领后,孩子们跃跃欲试,都迫不及待想要当小小“神枪手”了!

此次活动旨在传承经典,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让经典走进“残缺”的心灵,让经典润泽“折翼”的生命。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贫困家庭“脱贫奔小康”的信心,培养了特殊学生自强自立,坚韧拼搏的良好品质。(宁远残联 唐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