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扶贫助残
索引号: /2020-0016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20-05-19
名称: 江华瑶山残疾人过上了好日子
文号 :    
江华瑶山残疾人过上了好日子
2020-05-19           来源: 市残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感谢党和政府,在你们的关心和帮助下,我现在的生活越过越好了”。全国助残日期间,在湘江乡田冲村,66岁贫困残疾人凤贵林满怀感激之情,对前来看望他的县残联理事长徐辉反复地说着这句话。

凤贵林是肢体三级残疾人,因股骨坏死丧失劳动能力,在走访慰问中,老人高兴地跟徐辉说:“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我享受到了贫困户危房改造、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住院报账等政策,按月领取了养老金,每年领取了公益林、地力等补贴,还有每年两三千的兜底贷分红,现在收入比以前提高了很多,不愁吃穿,住的是新房子,看病也有报销,感觉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起来了。”据悉,在开展精准扶贫以前,凤贵林因当地瑶山环境恶劣,生活条件非常差,现在因为享受了一系列助残惠残及扶贫政策,生活条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凤贵林是江华残疾人脱贫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县通过实施民生重点工程和落实一系列助残惠残政策,积极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残疾人生活状况得到明显改善,脱贫满意度越来越高,为该县的残疾人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基础。(江华残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