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扶贫助残
索引号: /2021-0047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21-08-23
名称: 蓝山县残联:学党史办实事 爱残助残暖人心
文号 :    
蓝山县残联:学党史办实事 爱残助残暖人心
2021-08-23           来源: 市残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蓝山县残联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引导党员真学真用,真知真行,提高服务的真本领,积极做好残疾人爱残助残服务工作,让我县残疾人收获了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

用活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依托我县丰富的红色宣讲资源,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县残联党支部积极打造“信仰课堂”,让各类残疾人在这里汲取精神之“钙”。县残联组织引导50余名肢体残疾人代表和县残联全体干部职工深入我县土市镇、太坪圩镇、新圩镇境内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集中学习中共党史2期。学习活动邀请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以“学党史知党恩  感恩奋进再出发”为题进行授课,从“为什么学习党史、党史学什么、怎样学习、百年党史中的经验、如何身体力行”等五个方面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运用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百年光辉历程,使参加学习活动的人员了解了中国革命道路的曲折艰辛,感受党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不屈不挠的时代创举,学习了共产党人不畏牺牲、英勇奋斗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励残疾人朋友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党信党强党的信心。参加学习活动的残疾人代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学习党史知识,增强爱国信念,用自强、自立、自尊、自信的精神意志为祖国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县残联党支部把“信仰课堂”深入残疾人群体,常态化、近距离、心贴心开展宣讲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残疾人朋友学党史的途径、内容和形式,更推动了党史宣传深入寻常百姓家。

创新服务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情入境

县残联党支部充分发挥残联志愿服务队伍力量,整合助残社会组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时间惠及群众。组织县内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呼吁全社会共同努力,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1-6月,县残联已输送13名“0-6岁”残疾儿童在定点康复机构接受康复训练,并为每名受训儿童每月补助康复训练费1500元。县残联印发了“蓝山县残联业务知识宣传指南”,通过县乡村三级服务窗口、乡镇派发、入户宣传等形式,做好“两项补贴”跨省通办工作,实现了“两项补贴”按月补贴,及时更新,每月补贴残疾人重度护理补贴2560余人,残疾人生活困难补贴3840余人,每月发放两项补贴资金约 45万元。通过创新优化服务,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和覆盖面。用关爱消除残疾障碍,促进社会文明和谐。

贴近基层群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县残联党支部始终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群众的满意、工作的实效”上,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举措。开展残疾人家庭“大走访”摸底工作,根据残疾人家庭实际情况,制定一户一策,目前,已确定为全县30名贫困残疾人实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每户改造资金5000 元。全力协调落实残疾人免费搭乘公交车惠残政策,经各方协调争取,我县于今年3月23日起,县内执有效《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可免费搭乘县内所有路线公交车,优惠政策惠及了所有蓝山户籍持证残疾人。

下一步,县残联党支部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因地制宜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密切残疾人群众感情,把小事办实、把大事办好、把难事办成,让残疾人群众充分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蓝山县残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