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自强风采
索引号: /2020-0028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20-12-01
名称: 李再林:“别样”农场主 成“好样”致富带头人
文号 :    
李再林:“别样”农场主 成“好样”致富带头人
2020-12-01           来源: 市残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李再林:“别样”农场主   成“好样”致富带头人

记者李丽通讯员陈海涛

今年52岁的李再林虽然身患风湿病,导致身体二级残疾,但他一直靠自己的努力创造财富。2013年,他与人合伙在冷水滩区岚角山街道创办永州果果蔬菜种植农场,农场种植蔬菜216亩,有十多个蔬菜品种,成为当地致富带头人。

走进大棚,员工们正忙着采摘,“这个品种是今年刚刚试种,卖20多块一斤的辣椒,辣椒要技术,非常要技术。”李再林与合伙人正在探讨反季节大棚蔬菜的种植技术问题。



1999年,李再林开始从事蔬菜种植,2013年在国家政策扶持下,他与合伙人筹资500多万元创办了永州果果蔬菜种植农场。

李再林深知残疾人的创业不易,他希望辐射带动更多残疾人在“家门口”就业,实现脱贫致富。李再林先后聘请40多名当地村民和残疾人来农场务工,并免费为他们提供技术培训100人次,发放种植技术资料500册,离开农场后,利用所学的栽培技术创业,自己也成为了自主创业的种植户。

永州果果蔬菜种植农场工人冯玉华是农场老员工,他说:“在这里有一百块钱一天,一个月有三千,做这个事我蛮开心。”

“我们两口子(一起)两三千一个月,每天两餐饭还免费,省了不少开支,生活上我们也过的去了。”永州果果蔬菜种植农场残疾工人梁毛老告诉记者,能有一份家门口工作自己相当满意。



如今,李再林的农场四季瓜果蔬菜飘香,每天都有300多家客户前来采购,市区各大蔬菜批发市场的订单也应接不暇,农产品供不应求。

“我打算继续做下去,给周边和我一样有残疾人也给他们带动起来,让他们有事可做,有钱了挣,尽力也带动一部分贫困户。”对于未来,李再林有着自己的规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