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索引号: 431100046/2019-0281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19-05-31
名称: 火线入党让我铭记初心
文号 :    
火线入党让我铭记初心
2019-05-31           来源: 市残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我是祁阳县残联的一名普通党员。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想起我当年入党的那一时刻,让我激动不已。

四十年前的1979年,我国发起了对越自卫还击作战,党的召唤,每一个公民都要全力响应。我高中毕业后,应征入伍了。临行那天,我的老母亲双眼泪如雨下,她口里不时的念叨:“妈妈需要你养老送终的,你一定要安全活着回来!”老父亲挥着手,大声的喊着:“儿子呀,保重!”,当时的我,耳边总是回响着我爸爸的声音:“孩子呀,党的号召就是祖国的需要,要是大家都不去保家卫国,哪还有祖国人民的安宁美好的生活?”就这样,我们来到了广西边防前线,当上了一名卫生兵。

我学会了打枪,学会了投掷手榴弹等好多的军事常识。不久的一天,我奉命跟随一名老军医王比言去315高地前线救务所,负责抢救伤员,并负责把伤员转运到后方军队野战军医院治疗。运送途中,要经过六个越南军队的炮击地段,更可怕的事,越南鬼子还不时的潜入我国边防境内,在路线上偷偷摸摸埋下地雷,时不时的炸死炸伤我边防军民。这天中午时分,我们护送一个担架队下山,在一个转弯处,越军突然袭击的炮弹“呼呼”从我们头顶上飞过,我虽然是第一次上战场,但我始终记着亲人的话:保重!

我壮起胆子,跟随着队伍前行,突然,一发炮弹在我身后不到10米的地方落了下来,我一把将王军医推倒,就势扑在了他的背上,起来时,我双脚多处被弹片烧伤了,王军医为我进行了简单的包扎,他对我感激不尽。其实我当时也没有想什么,说真的,我也没有时间去想到什么了。后来,这事报到了前线指挥部,我荣立了三等功。

1984年的一天,我参加了广西边防收复法卡山战斗后的对越南炮击作战,我随队到无名高地,走在我前面的一名广东省籍排长被越军特工埋下的地雷炸掉了左脚,他在晕厥中,带队的李明强军医为他包扎着,我站在旁边,当伤员刚刚醒来时,从自己身上掏出一枚手榴弹,拉出了引线,5秒钟就会爆炸,我一脚,把即将爆炸的手榴弹踢了出去,李军医就此将我推倒在这个排长的身上,他也扑了下来,但我的后脑壳还是被一片弹片烧伤了。团部在总结报告中写道:刘三青战火中舍己救人,忘我的精神,具备了入党的条件。特意批准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了,我把这事写信告诉了我的父母亲,全家好不高兴,从此,我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了。

在临时处理这个伤员的伤情时,我问伤员:“你为什么要炸死自己?”他回答:“我没有了一条脚,活着还有什么价值!但是我非常感谢你给了我又一次生命!”我一时不敢说话。现在回想起来,我在边防部队的十三年里,先后六次参加了对越炮击作战,立过功,入了党,亲人们为我点赞!

回到地方,好多的战友总是为这为哪组织上访。我总是好言相劝,因为我们还活着,并用前线牺牲的英烈事迹,用共产党员的初心说服他们。虽然受到了个别战友的白眼,但总的起到了党性原则的宣传效果,让更多的战友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个人思想政治素质,永葆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祁阳县残联刘三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