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索引号: 431100046/2019-0002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19-12-02
名称: “送温暖、解难题、话发展”市残联助残志愿者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文号 :    
“送温暖、解难题、话发展”市残联助残志愿者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2019-12-02           来源: 市残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月29-30日,市残联助残志愿者一行20人冒着严寒,带着一片爱心,来到市残联结对帮扶村——新田县金陵镇大元冲村,开展“送温暖、解难题、话发展”走访慰问活动。

新田县金陵镇大元冲村是2018年市残联结对帮扶的贫困村,村里有贫困户148户653人,其中残疾人77人,贫困残疾人33户40人。两年来,通过市残联、湖南省地勘局409队驻村工作队、金陵镇党委政府、村支两委和当地老百姓的共同努力,先后实施了农村居民安居保障工程,精准落实了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安全引水等相关扶贫政策,村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得到不断完善,农村“一村一品”产业建设取得初步成效,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和居住环境明显改善,幸福指数也逐年提高,群众满意度越来越高。目前尚有3户12人未脱贫,将计划通过发展产业和社会保障重点帮扶,在2020年能全部完成脱贫任务。

一直以来,市残联助残志愿者认真履行志愿者的职责,充分发挥志愿者的作用,结合残联工作实际,尽可能在资金、项目、信息等方面帮助贫困户和困难残疾人家庭。每个月都派出志愿者进村入户,访贫问需,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帮助贫困户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和帮助贫困户打扫室内外卫生等系列活动。活动的开展既融洽了党群干群关系,又帮助贫困户、残疾人解决了实际困难和问题,提升了助残志愿者的社会价值和人身价值。

市残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理事会成员参加走访慰问活动。(市残联  张秋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