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索引号: /2021-0041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21-04-20
名称: 永州市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机构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活动
文号 :    
永州市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机构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活动
2021-04-20           来源: 市残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的相关精神,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组织永州新希望康复中心等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机构,协同交通、城管等相关部门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劝导”等活动。

2021419日,永州市残联、冷水滩区教育局、永州新希望康复中心举行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永州新希望康复中心校长杨先军以“大手牵小手,共建文明城”为主题倡议发言:交通规则,是孩子社会规划意识形成的重要载体。倡导学校及家庭做好价值引领,认真上好“文明交通”教育课程,引导特殊孩子“发现规则之美,孕育美好心灵”,积极开展实践活动,通过“大手牵小手”,把“道路交通安全法”“文明交通行为”带进家庭、走向社会;作为“社会文明”的先行者、老师、家长要做好表率,传递文明,过马路教育特殊孩子要走斑马线、等红绿灯时不抢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主动有序排队,文明礼让等,让文明出行成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家庭教育的核心是“言传身教”,家长重点要争做孩子的榜样。另外倡导:全社会为特殊群体多一份关心与关注;对特殊孩子的“不守规”等行为,多一份理解与包容。

永州市残联康复和宣传文体部要求全市的康复机构要以此次文明交通宣传劝导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住重点、精准施策,高质量开展好此次活动。一是大力宣传文明交通知识,对各机构上下学期间道路安全做好防范措施,确保特殊孩子校外出行安全;二是各机构扎实开展好宣传、劝导、治理工作,对违反交通规则的人和事要勇于开展劝导工作,组织开展好“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三是各机构组织开展学生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教育,以“大手”拉“小手”,带动更多家庭养成文明出行习惯。(市残联  吕春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